dididadida

“陈念,可以继续给我希望吗”

四年的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但对陈念来说可能是一个大学的时光也可能是重新获得自由和希望的开始。

当初因为过失杀人入狱的陈念这个月月底马上出狱,而刘北山当年因为并没有实际上实施犯罪行为,被判处的刑罚远轻于陈念,早早获得自由的他虽然仍旧心有不甘与牵绊,但好在有郑易介绍了一个保安的工作,刘北山的生活也逐渐走上了正轨,因为他明白他还需要温暖另外一个需要希望的人,他不能提前放弃自己,放弃这个世界。



没错,世界也没有想过要放弃他们。  

 “陈念,你绝对想不到我现在在做什么?”

“什么?”

“我......在做模特,我没想到居然有人想让我去做模特,而且我也挺喜欢摄影的,我想好好学一学。对了陈念,郑易说你出来后还是可以考大学的,考北京好不好?我们一起.....一起出去......好吗?”刘北山一口气说完这段话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因为过于期待声音不自觉出现的颤抖,他始终有隐约的不安,他还是当年想要保护陈念的小北,但陈念呢?她还需要自己的保护吗?




陈念出来这天天气格外晴朗,刘北山一大早就起来赶去接她,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感觉不真实,好像他走在陈念身后的日子都只是自己午后做过的一场梦而已。

“饿不饿,我给你煮点儿吃的”

刘北山刚刚放下陈念的行李就看到这个依然杵在门外紧紧揪着裙子的女孩,仿佛还是当初误打误撞闯进他心门的样子。

“小北,其实你今天可以不用来接我的,我自己可以去找我妈妈...我可以...”

“可以什么啊,你别忘了你还欠我一次”

依旧是略带痞气的声音,仍然是戏谑的话语,不同的是这次不确定和不安的人换成了他自己。

“我不想欠你太多次,你有新的人生我们还可以是朋友我....”

“陈念,我不介意你多欠我几次,因为你每欠我一次都是给我一次希望,你知道我这几年努力并不是为了我自己,陈念,你明白的,可以继续给我希望吗?”

刘北山面对着陈念平静地说完这段话

夕阳的余晖此刻映照在他的脸上,陈念突然有了一瞬的感慨,他还是如少年一般纯净炙热,他依旧是最干净的他。

不过陈念的感慨很快被惊讶与诧异的离奇感觉冲淡,刘北山在平静叙述完这几年内心深处压抑的剖白之后,便再也不想克制自己对陈念的思念,他很不安,仿佛在一个犯人在等待审判结果。他只能上前一步牢牢将陈念箍在怀里,仿佛揉进自己的身体才能确保自己的生命仍然可以延续。

“小北,我饿了,你给我做好吃的吧……”

“好,不急,让我再抱一会儿,你太瘦了。”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