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didadida

#蝴蝶# #四鸭#给我一点儿爱 让我依赖

(一)出戏•沉沦


流光慢慢的消逝。昼夜递嬗,好似汪洋大海中的潮汐。几星期过去了,几个月过去了,周而复始。循环不已的日月仍好似一日。

千玺已经想不起来这是杀青后的第多少个日夜,他不知道怎么回应自己胸腔中那股青涩炙热的悸动,更不知道如何从刘北山的影子中出来。

也许,他根本不想出来。

“哎 ,易大明星你这样可不行,做演员就是四个大字,收!放!自!如!还有最近天冷你多穿点儿啊,好瘦啊你。”千玺一遍一遍放着冬雨回给他的微信语音内心暗自肺腑 ”她是关心我的吧?她应该是关心我的。”

等少年回过头来揉揉发懵的眼嘴边又挂起了自欺欺人的笑。



两个人是什么时候重新开始密切联系的?应该是曾导在台湾剪片的时候他正巧去了香港做活动,想着顺道去看看导演初减的片段,毕竟刘北山和陈念对他来说意义非凡。

只不过没有想到原来她也在这里:“哎!千玺!我们的北哥居然也来了!哈哈哈哈哈曾导你可不能乱减我俩的戏!”

“我怎么敢啊!正好快剪完了,不过不能给你们看,要看去电影院包场看。哎千玺我们正要一起去吃饭?你也去吧。”曾导边说边起身收拾东西。

“好。”千玺听起来沉稳的声音看起来好像可以掩饰自己早就跳动不停的心。怎么可能冷静,只有云知道他多想陈念,多想冬雨,多想她,因为那是他的女孩。



“少喝点,喝酒伤身。”千玺忍不住按住狂灌酒的冬雨,没想到这位号称石家庄之光的影后今天仿佛又回到了杀青那天杯杯不停地喝,边喝还边打嗝,这哪有影后的样子,这分明就是大姐大。没过一会儿曾导接完电话回到包间看着抱着酒瓶子不撒手的影后还有眼里满是担忧影后的顶流明星,不禁愣了愣,不消两秒好像又明白了:“那什么,千玺,没办法我这边又有些急事,你应该带司机了吧,照顾好冬雨啊。”

“嗯,没事,我打电话让胖虎过来,曾导有空我再向您请教。”

“哎呀没事,你请教影后吧”曾导说完眼神意有所指的盯了盯两人。




“玺子哥,这把人送哪您倒是说句话啊,总让我这么乱转。”胖虎虽然嘴上抱怨着,但是眼睛总是往后瞟,暗想:“得,这位爷也是胆子大,不过才二十出头倒敢拐前辈出来乱转了。”

“你要不回去吧,把车钥匙给我吧,我待会儿转转等她醒了送她回去。”千玺蹙眉看了看已经睡着歪在旁边脸上还有两坨红晕的冬雨,还时不时帮她捂一捂盖在身上的自己的外套,不自觉呼吸都放轻了,仿佛这一切都不真实。

“行吧,您有种,您自己小心点儿,这地界大家也不是都不认识你俩。”



千玺在胖虎走后自己开车按照导航开车到了一个人不是很多的海滩,远处的海浪声一下一下拍到岩石的声音忽远忽近。千玺打开后座车门坐在冬雨旁边,看着她沉睡的侧颜,不禁想到了去年拍戏的种种:想到了她在他拍完壁咚的戏后调戏他其实为了让他不要尴尬,想起了两个人手拉手在蹦床上放肆开怀的大笑,想起了她哭着隔着窗户偷偷说出来的那句:“大傻子。”

这些回忆勾起了他身上那股刘北山的狠劲与执念,他不是分不清楚自己与角色的区别,只是那种纯粹炙热的感情让他难以释怀,刚开始是刘北山对陈念的,后来是易烊千玺对周冬雨的。那种感情有时象一个洪炉,烈焰飞腾,浓烟缭绕;有时象一个着火的森林,罩着浓厚的乌云,四面八方射出惊心动魄的霹雳;有时满天闪着毫光,在九月的良夜亮起一颗明星,缓缓的流过,缓缓的隐灭了,令人看着心中颤动。

他可以出戏,可以忘记刘北山与陈念的爱与痛,但是他忘不了周冬雨在那个潮热的夏天带给他的美好与眷恋。好像时间在这一刻停滞了,千玺不禁抬手摸了摸此刻沉睡中冬雨拧在一起的眉头,想抚平这股看起来不和谐的额头前的小褶皱。她会不会不舒服?她会不会着凉?她梦里在想什么?她的梦里可以有我吗?

他好想问一问她,但是最终又不敢问她,只好装作后辈向前辈请教问题一般问他如何出戏,其实自己哪是没有出戏啊,只是早已经沉沦在她的明媚与美好中。


唉,还是等等吧,正当少年收回再次帮她拢外套的手,好像一声微不足惜的呓语落入少年敏锐的耳中。


“小北…………” 发出这声呓语的“始作俑者”刚好蹭了蹭后座的椅背微微动了动又睡了过去。


少年突然觉得没有出戏的不仅仅是自己而已。





#他妈的#四鸭的神仙爱情果然很难写!先这样吧!



评论(5)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